呼~

恭喜自己又考到一張證照了

甲級職業衛生管理師的證照

這次的考試我只花了大約三個的準備時間 就考上了

回頭想想 真的用盡力氣.........

我從8月中開始準備 上課中我非常認真聽老師的解釋及說明

先跟各位報告,職業安全衛生法是母法,最好是全部記起來喔~!

我在報名截止日最後一天寄出我報名表

參加當年度11月份的考試

3 梯次,學科測試日期:108年11月03日 (星期日) 上午9:50入場,10:00~11:40測試

考試成績 術科剛剛好60分

術科的部分一共是考五題

計算題不難 但是一定要看 有點繁瑣

當時在考場寫完題目, 我只有一題是完全按照背法條的答案寫出

剛好有猜到一題

考題是這樣的: 從事特殊化學作業,雇主應辦理哪些事項

這個題目跟從事有機溶液作業應辦理事項非常相似

考前一天我有特別拿來比較 以及背誦

計算題考的是噪音相關計算 包含用log去合成多點音源的計算

在此 分享葛柔的背誦技巧:

1. 考古題題目

我是抓關鍵字來備,並且連結成故事

我想~這個方法大家應該在訓練班上課的時候 老師有分享過吧~!?

舉例來說 勞工健康保護規則 考古題曾出現過的

範例一

雇主應使醫護人員及勞工健康服務相關人員臨場服務辦理哪些事項:

答案

一、勞工體格(健康)檢查結果之分析與評估、健康管理及資料保存
二、協助雇主選配勞工從事適當之工作。
三、辦理健康檢查結果異常者之追蹤管理及健康指導。
四、辦理未滿十八歲勞工、有母性健康危害之虞之勞工、職業傷病勞工與職業健康相關高風險勞工之評估及個案管理
五、職業衛生或職業健康之相關研究報告及傷害、疾病紀錄之保存。
六、勞工之健康教育、衛生指導、身心健康保護、健康促進等措施之策劃及實施。
七、工作相關傷病之預防、健康諮詢與急救及緊急處置。
八、定期向雇主報告及勞工健康服務之建議。
九、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指定公告者。

縮短成 選擇 體格 18 健檢 異常 預防 傷病 定期健康 報 報 保 保 個案管理

縮短後 想成一段故事: 我要選18歲體格好的沒生病的我要抱抱他 還要個案管理他

條文還是要一條一條背,關鍵字只是幫忙恢復記憶的工具

這樣有感覺嗎?

範例二

事業單位與承攬人、再承攬人分別僱用勞工共同作業時,為防止職業災害,原事業單位應採取哪些必要措施?


一、設置協議組織,並指定工作場所負責人,擔任指揮、監督及協調之工
    作。
二、作之連繫與調整。
三、作場所之巡視。
四、相關承攬事業間之安全衛生教育之指導及協助。
五、其他為防止職業災害之必要事項。
事業單位分別交付二個以上承攬人共同作業而未參與共同作業時,應指定
承攬人之一負前項原事業單位之責任。

縮短成:設工工相關指導

有發現諧音嗎? 色公公相關指導, 有沒有很會聯想....!!

因為其他都是每題會有的 所以不多說明喔~

時間規劃

8-11月每天都有看書, 包含上管理師的課程 , 課程上到9月初

8月底每天讀書1-2小時,主要是理解法條內容,9月至考試前每日讀考古題

11/3考前5天 每天一篇學科,選擇題的部分

選擇體準備方法:本來是先寫考古題,後來發現時間不夠 直接看答案  抄過來

直接背沒有時間了~!!!!!

 

背誦的部分大概是考個人亂掰的功力

接下來 我會整理計算題的公式和"想法" 計算題如果能夠理解它的意義

算起來還蠻有成就感的呢~~
我想每個人都自己的讀書方法

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 大家交流交流喔~~~!

 

附上全國技術士 技能檢定網站

https://skill.tcte.edu.tw/notice.php

成績查詢

https://eservice.wdasec.gov.tw/WWW/C101Q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りちゃん 的頭像
    りちゃん

    粒講(りちゃんのいろいろ)

    り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